English

在实践中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强调
200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兴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中宣部副部长刘鹏今天在全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深入贯彻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需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实践中推进工作的改进和加强。

刘鹏今天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研讨班讲第一课。他在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自觉地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要坚持从初级阶段实际出发,把先进性和广泛性结合起来,分层次做好群众性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作的说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占领阵地;要坚持群众路线的方法、民主说服的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要坚持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坚持把工作着眼点放在基层。

谈到如何做好当前的思想政治工作,刘鹏强调指出: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围绕提高公民素质,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把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要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要加强优秀精神产品的生产,充分发挥文化产品的教育作用;要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寓教育于管理之中;要加强阵地建设,努力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